西弗思/栖迟/Arcadia 獨身的瑪麗

写手调查问卷

@第五君言 邀 大半夜写到睡着,括弧笑

1.笔名(如果可以,请简述其由来)
栖迟
“濩落非时用,栖迟送此生。”不大记得在哪看到的了

2.开始从事写作的时间,以及继续写作的动机
太————久远了,全是黑历史,往事不可追
动机大概是遇到了看着我从狗血垃圾文手变成了不那么狗血的垃圾文手的人(。)忍受我千篇一律的梗以及没什么意义的文字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其他人对此有何看法
特别特别喜欢景物描写并美名其曰渲染气氛(尽管对于cp文来说大部分人都不大喜欢看和谈恋爱没太大关系的部分),就我个人来说能把想象/记忆中的场景写个七七八八,但是一到人物就跪了,形象不怎么树立的起来(所以至多写点同人或者在有人设的基础上发展); 会有意识的埋伏笔但伏笔除了我之外的人基本都看不出,有时候还会非常意识流
……没怎么问过哎,但似乎基友还蛮喜欢的哦(要点脸)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简述前后的区别(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用题材等)
老大了
毕竟我可是狗血垃圾作者,文风还好,剧情太黑历史了我不想提,总之论其狗血何止一句蜘蛛网了得(你)

5.喜欢什么风格的故事
在特别au/paro里温馨平淡过日子或是忙里偷闲的故事
隔着屏幕或纸张都能感受到的温柔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在各自或共同的事业里抽空谈恋爱吧(?)我就很擅长恋爱部分(喂)

7.最不擅长写什么
如上,前半句的前半部分
每每都好硬核(。)还好我有万能的基友))

8.写一篇文需要多少时间
短则几小时,长至八九个月
也有过春节贺文磨了一个假期来年夏天两小时成文的经历(。)

9.在开始之前需要准备的时间是多少
大部分时间写写原创及其相关,随心所欲派文手从来不需要准备,有灵感就写,需要查什么随时查

10.写作时有什么特殊的习惯吗,有没有造成过困扰
写人的时候大脑里总先出现景物(甚至不是发生场景),景描写嗨了轮到感情戏就完全不会写
听歌,并且莫名的偏爱打雷姐(平时也不会专门去单曲循环)

11.手写还是打字?写作时使用的工具是什么?
当然是打字,本质文盲好多字不会写(。)
手机自带便签,其他几乎没有用惯的

12.有打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有什么区别
没有,但是会不断改,不到发布/传出去之前都不是正式稿,甚至还会拿回去再改

13.喜欢写什么题材
理性者对爱情的坚定,感性者对感情的犹疑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是谁,他们有没有影响到你的文风
对不起我真的文盲了到真没有特别喜欢的()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余老吧,偏爱他的诗
但产生影响的反而是李碧华……虽然只看过霸王别姬,但是个人很喜欢那个文字风格

15.梦想过做一名作家吗,或者从事相关的职业
想过的……但是要说还真不大愿意靠这个吃饭,兴趣变成事业不一定都是好事。就写自己想写的么,何况现在连想写的东西都还写不好

16.写作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
“天哪我居然真的在lof写同人了”这样的
或者说“我果然不会填坑。”

17.喜欢写作这件事吗,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不会画画,不会摄影,不会剪辑,文字是我唯一可以描绘出构想的途径。好的文字有张力,惟妙惟肖生动形象的同时又能留以人想象的空间,这是不直观的,需要品味的,也是最令人回味无穷的。

18.节选一个自己写的最喜欢的片段
【   准备走进小区前街角花店打工的学生叫住了我,作为前几届毕业的学长我与她甚至算的上熟络,那孩子一面说着很久没见到我和我男朋友了(我也不清楚她怎么看出来的),一面递给我一捧玫瑰。直到开门前我都在思考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那束雏菊还顽强的开放着,在阳光下泛着淡淡的金色,我对这一幕记得极其清晰,我的感受正如《飞鸟集》中的一句: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爱情本是抽象的东西。】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作何改变
还好,希望能再详略得当一点吧,想get到寥寥几笔勾画出人物形象的技能

20.请六位朋友填写此问卷
对社恐小怂b完全不友好
意思意思一下 @一支羽毛 大宝贝儿写写吗

评论 ( 2 )
热度 ( 2 )

© 西弗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