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弗思/栖迟/Arcadia 獨身的瑪麗

【全职高手/二十四节气联文】夏至

 插个目录连接——【目录

/现代paro

/稍微有点跑题,cp向并不浓厚

/ooc有

(发现上一章我标题错了(真够傻的x

 

       江淮一带的梅雨北上,到b市时正是夏至,连绵不断的下了三天小雨,却连着高温一起,闷热的不行。

       叶秋有点莫名的洁癖,下雨天是不爱出门的。不过b市夏至长达15个小时白昼,当真是闷的难受。

       今天终于是下了暴雨,一切热意尽数驱散。

 

       下雨天是最适合睡觉的,就是睡不着,捧一杯咖啡一本外籍原著,听着爵士也算是休闲。叶秋虽然雨天不愿走动,倒是不讨厌大雨,也许也是因为倾盆而下来的畅快舒服

       合上书最后一页,喝掉马克杯里变温的蓝山,叶秋自觉文艺青年装不下去了,一只手从飘窗的一堆抱枕里翻出平板打开QQ,另一只手把《百年孤独》和毕业论文草稿叠在一起权当支撑架。昨天凌晨的消息还挂在第一个置顶上——反正对方也会熬夜,就当顺便叫他休息。

       消息是叶修要回来了。

       叶秋很烦躁。

       今年是叶修去另一个半球留学的第三年,有趣的是b市正是炎热的夏至,m城却是寒冷的隆冬,明明时差只有两个小时。

       叶秋上一次去m城看叶修是在冬天了,那边也正好是“夏至”。叶修和几个同乡交换留学生一同在校内租的公寓只剩他们俩人——其他人都回家了。

      他早就问了叶修为什么不回去,“这不是你来了吗,我还回去做什么。”叶修这样说。

    “那你就不打算回去看看爸妈?”到了那,叶秋又问一遍,“没拿几个证书老头子能放我进家门?我才出来一年呐弟弟”,叶修丢了本《The Lancet》给自家弟弟。“时候到了我会回去的。”【注】

       M城总不如b市一般热,雨却是该下便下。那天也是大雨,打在公寓外那颗树上一点也没有惬意的气氛。叶秋睡下时叶修还在电脑上写着什么,说是太吵没有去别的房间,而卧室书桌对着床。叶修把灯光调暗了,架上平常几乎不戴的眼睛,笔记本放在腿上,转过椅子自己正对着叶秋。

       叶秋半睡半醒间屏幕的光暗了不少,窗户仍然关不住雨声,跟着叶修节奏似有似无的输入声竟渐渐睡着了。

       叶修不是不喜欢用笔记本电脑吗——睡去前叶秋忽然想起这个。

【一叶之秋:哦,那天你不是很快就睡着了?还跟我嫌雨吵呢 /叼烟】

【本来就很吵好吗。而且你那边现在冷死了,我才不过去。】

【一叶之秋:这边冬天怎么可能冷死人】

【一叶之秋:行吧,那我今年回去】

       想想叶修出国前那年夏至,叶秋就觉得自从20岁后跟叶修在一起的夏至没发生过什么好事情。

       那个周末终于不是叶秋去医学室把和柳叶刀醉生梦死的叶修拖回家。神龙见首不见尾几天的叶修,夏至日的周末从医学院千里迢迢跑到经融系来找叶秋。

       从经管院出来时叶秋就想着叶修这么积极的来找他什么情况,那时已经是期末,叶秋因为期末论文的瓶颈和考试正烦着,本来打算周末就待在宿舍,叶修却突然反过来拉他回家了,真是少见。

      “午饭吃了没?”“没吃,论文没写完之前我看到吃的就想吐。”

      “那你还拿咖啡提神呢?”叶修左拐右拐拉他到那家从小去的面馆,“吃什么?”“炸酱面”今天炸酱面卖的很火,似乎b市夏天吃面是习俗,但家里从不煮这些。

       叶秋想起这个就很后悔当时没有反驳叶修,大概是因为饿的。叶秋提神嗑咖啡,而叶修提神却是靠烟。烟的害处可比咖啡的负面作用广为人知多了,可惜身为医学院高材生叶修完全没有这个自觉。

      吃完面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平常也该是最热的时候,今天却是乌云片片,风刮得响。叶秋琢磨着步行回去当是消食,结果半路就飘雨了。

    “叶修你没带伞吗?”叶修展示了空空的双手,“什么都不带你还来找我?”“我不请你吃饭了吗……好好,现在怎么办?跑回去?”

       面对叶修明显是转移话题的提问,叶秋远看着似乎很近的小区,竟然也答应。事实证明夏至的雨很调皮以及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力,跑了没几步路雨就忽然大了起来,两个成年人不得不雨中狂奔,溅了一身水和泥。

      [Y*D+C]-L,真该算一算再出门的。【注】

      后来叶修就作为交换生去留学了,这个夏至过得真够惨淡的。叶秋想。不过今年又要一起过了。

【(你振了对方一下)】

【什么时候到?】

【我还打算今年提前去M城熟悉环境来的,今年要去留学,烦】

 

 

 

 

/设叶修是在墨尔本大学留学,原因是查了查法学系和医学系名校墨尔本大学大概都算……选法学和医学的原因就是我个人比较苏这两个了///(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相关知识出现嘛(望天

【注1】《The Lancet》(柳叶刀)是眉毛家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是手术刀别称,澳大利亚应该有这本杂志卖的……吧(弱

【注2】夏至日的计算公式。其实两人并不知道当天是夏至233,顺便夏至吃炸酱面和担担面好像是b市习俗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西弗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