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弗思/栖迟/Arcadia 獨身的瑪麗

【全职高手/二十四节气联文】立春

和几位太太的联文w详情戳【目录】喏(标题好长)

 

/原著伪轮回全员向

/cp江周

/bug望指出

 

 

立春正是迎春花开放的时节。

 

       轮回俱乐部里训练室的角落,摆满了各种花草植物。从略显俗气的招财树,到人见人爱的多肉以及好养活的仙人掌,摆满了桌子又围在展架周围,无一不是绿色,只有中间摆了一盆迎春花,一年四季一片绿意盎然。不难想象,当这张照片经由队长周泽楷po上微博时,粉丝们发出了怎样的感叹。

 

      “怎么感觉跟隔壁微草似的都是绿绿绿,这是轮回的新战术吗打算从模仿对方的训练情景入手?周泽楷你们为了周六跟王杰希的比赛很努力啊!”某位黄V职业选手在微博下留言道。

 

     “不是的黄少,这些在我转会不久就有了^ ^”轮回副队长对此回复。

 

      的确如此,这些盆栽可以说是在江波涛成为轮回副队长时送给大家的礼物。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轮回一众选手(除了队长)满心以为新副队要给轮回来一场惊天动地的大变革,甚至在上任当天集体(除了队长)站在训练室门口,准备第一时间捕捉原先温和的队员在升职副队后的第一姿态。

 

      于是在江波涛抱着大纸箱艰难的推开训练室的门时,见到的就是吕泊远杜明于念和吴启仿佛准备三鞠躬的严肃表情。

 

     “这是在干什么呢?”方明华从他旁边走过,四处看看,最后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江副队别紧张,他们是在恭喜你呢,是不是啊吴启?”

 

      “是是是,江副队早上好”忽然被叫到的吴启很快反应过来之前的行为是多无聊,并且试图为此掩饰。

 

         江波涛笑了笑,心里不知道是感动还是无奈,走过去放下手中的纸箱转头说了句“快去训练吧,上午训练完有东西送给你们。”顿时训练室里响起了转椅拉开的声音。

 

       “是什么?”江波涛坐下时,周泽楷小声问。“是盆栽,小周待会儿去挑一个吧。”江波涛小声回答。

 

        没有提前知道答案的死宅们期待的围在纸箱周围,打开却发现是一盆盆的植物,略为懵逼。“防辐射的吧?”吕泊远问,“嗯,都挑一盆吧”江波涛回答“今天是立春,所谓东风解冻万物生长,就算给未来带个好兆头吧”。

 

        本来见他们的表情,江波涛还以为会冷场,在看吴启和杜明为了一盆文竹约了pk时,不免悄悄松口气。

 

     “不要紧张”周泽楷在他耳边道,又捧起一盆迎春花摆在桌子上,他对大家说“一起养”

 

     “这些大家一起养吧”听起来好像副队长临时改变了主意,但他神色如常,复述中解释了周泽楷的话。

 

       立春时节,正是风和日煦,万物生长。

 

       早就埋下的感情之花也悄然破土。

 

 

       不知是不是那些植物带来了好运,第八赛季他们果然拿了冠军。

 

       “我的绿萝终于可以摆在奖杯旁边了!”“什么你的绿萝,明明是江副队浇的水!”“说好的一起养呢?杜明你碰过几次啊?”“咱养出了冠军啊!”回俱乐部的大巴上,大家仍是毫无疲倦的讨论,话题围绕在冠军和早已生根在每位队员里的那些花草。

 

       这一次的立春他们终于有时间偷个懒,正好是周末,江波涛拉着周泽楷逛着春朝会,老街里的人们撚着粉做粉圆祭拜祖先。不算人山人海,也颇为热闹。避免走散,他们手拉着手像两个孩子,贴的很近,为了互相打掩护——毕竟周泽楷这颜值太有辨识度。

 

        移身挡在周泽楷身前“人好像太多了点啊,不过小周你的人气也太高了,我记得这一片还是老人家居多的。”江波涛说着,拉着周泽楷到卖草头圈子的摊前。周泽楷吃下最后一口春饼,在对方去问价格时竟认真的思考回答“因为迎春花。”

 

      “带来了好运?迎春花的花语好像不是……”像想起什么,江波涛不动声色转移话题“杜明说的养出了冠军吗?小周你也听这个啊”

 

      我们一起养出的冠军。

 

 

      第九赛季迎春花带来了第二个冠军。可年初的立春来不及偷闲,三连冠的途中最大的危险带着散人归来了。

 

      过了几天才来得及想起,那个对于他们似乎有特殊意义的日子。

 

      想起的日子像故意遗忘。

 

 

      十天后的情人节依然是迎春花盛开的日子,所以周泽楷走进训练室时看到的不是玫瑰,却是迎春花。

 

       金黄色花像荣耀里灿烂的光影,被绿色衬托着,生出许多柔和。

 

       这可是风和日煦,万物生长的春日,东风解冻,蛰虫始振,鱼陟负冰。盛开了荣耀与爱情之花。

 

       迎春花花语:永恒的爱情。

评论 ( 3 )
热度 ( 42 )

© 西弗思 | Powered by LOFTER